免费核名,十五分钟反馈信息!
商标转让中最容易进入的误区有哪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标注册 >

商标转让中最容易进入的误区有哪些?

来源:奉贤注册公司    发布日期:2017-11-16

目前商标注册申请行业可谓是一片大好,越来越多的人也已经意识到商标的重要性,因为整个商标注册过程还是比较繁琐的,所以在一定情况下导致人们对于商标注册并没有多少耐心,更多的人直接通过选择商标转让的模式,那么对于商标转让这种模式来说,应该需要了解哪些相关要素,尽量的避免这种不必要的麻烦,毕竟商标注册一定程度上还是备受欢迎的,

一、时刻警惕转让商标以次充好,前期工作准备到位

需要了解的是和所有的交易场上的诈骗伎俩一般,转让商标的投机卖家第一招就是以次充好,因而,企业在看到心仪的商标时千万别大意,小心“乐极生悲”。在签订相关合同和协议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找像知帮网一样的专业机构帮您查询的一下该商标的状态,千万别只听卖家的一面之词,企业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法律只保护拿到“商标注册证”的商标,当然,如果买家知情仍执意想要购买申请中的商标,也应在相关协议或合同中注明责任和权利风险,否则有欺诈嫌疑,最后在签订商标转让协议时,千万要要注意该商标之前是否存在许可使用、抵押、被转让,以及是否被别人申请异议、撤销等问题。不要粗心大意购买来问题商标,这类商标购买后往往会陷入无休止的法律风险中,真是得不偿失。

二、勤学打狗棒法,棒打假冒的商标转让卖家。

目前,由于我国商标法的不完善,不少非法份子通过钻研法律漏洞,想出种种无耻行径,伪造商标持有人印章有之,假冒商标持有人签名有之,更有甚者竟将他人的注册商标转让给自己或同伙,并向商标局申请办理相关手续,骗取“合法”外衣, 法律的不完善给这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一旦上当受骗,买家不仅是损失了钱财,更消耗了宝贵时间以致错过大好商机。故此,企业唯有勤学打狗棒法,在签订商标购买协议前,一定要通过多种渠道核实卖家的真实身份,一旦有证据表明卖家的非法行为,便可“棒打恶狗”,诉诸法律手段。

三、对于索要高额转让费的失信卖家,应该远离

商标转让的卖家有权按照法律相关规定维护自己的利益,但是,依旧有不少卖家在签下正规商标转让协议后,依然会以各种理由拒绝转让或狮子大开口,但是无论是什么借口,其目的往往只有一个,那就是伺机索要高额转让费!就以往的不少案例来看,对于这种缺乏诚信的卖家,买家往往因诉讼麻烦、耗时耗力、律师费、调查取证费等支出而,不得不忍气吞声,委曲求全违心接受这些黑心卖家的不合要求,最后,以额外支付一笔费用的方式,来获取原本就已经谈妥的商标。

四、对于商标近似的情况需要多做查询,警惕后患无穷的近似商标转让风险?

如前面所讲,很多企业一碰到心仪的商标,往往购买“心切”,往往会忽略各中风险,其中一点就是,有些卖家故意将与转让商标相似的同类商标隐瞒起来,没有一并转让。这需要买家在签订商标转让签订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去警惕。要知道,卖家的这种行为,不仅犯法,更重要的是直接损害了买家的正当利益,这样的案例在商标转让中屡见不鲜,一般来讲,企业买家不具备专业的能力和足够多的经验,极容易上当受骗。

商标转让陷阱无处不在,投机诈骗无孔不入。一般来讲,规避这类后患无穷的风险,企业可以要求跟卖家签订《独占许可协议》,这样做,一是可以保障了商标的正当使用权,避免后顾之忧;二是能够买下商标后即可使用,更为方便,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委托具有资质的商标代理机构,

上一篇:商标注册服务的流程

下一篇:商标注册所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