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核名,十五分钟反馈信息!
上海注册公司放宽名称限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奉贤注册公司 >

上海注册公司放宽名称限制

来源:web    发布日期:2018-09-21

  注册公司放宽名称限制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逐步下放企业登记管辖权限。

  企业名称一般由四部分组成, 即“行政区划+公司字号+行业描述+公司类型”。过去名称预先核准的审批机关取决于企业冠名的行政区划,例如:以上海为行政区划的,需向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交名称预核准申请,由该局受理审批。现生,除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明确规定由省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登记的企业外,其他企业一般由企业所在地市、县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管辖。

  第二,国有、集体企业改制后可在原名称后加公司制企业组织形式作为改制后的公司名称,事业单位转为企业可保留原名称。

  例如:“xx水泥厂”可变更为”xx水泥厂有限公司”。

  第三,各地陆续开放试点“近似”名称登记。

  满足”不与登记主管机关辖区内已登记的同行业企业名称相同”的条件,对于”音同、形似、义近”等情况,则在企业出具承诺书的情况下,全部准予预先登记。

  第四,放宽其他名称登记条件。

  放宽其他名称登记条件主要还包括允许企业名称中使用两个行业、取消企业一年内不得进行名称变更等限制、经原名称所属企业的全体投资人同意,允许其他企业申请使用变更未满1年或注销登记未满1年企业的原名称等。

  上海 (http://www.renqizx.com)专业代理上海公司注册,上海注册公司,上海代理注册公司一条龙服务!

上一篇:注册了香港公司的请注意了!

下一篇:上海注册公司后别吊销还可以注册公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