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核名,十五分钟反馈信息!
公司注册资金可以取出来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奉贤注册公司 >

公司注册资金可以取出来吗

来源:奉贤注册公司    发布日期:2019-04-08

  公司注册资本大家都知道,就是我们查询到一家公司的信息后,里面会包含该公司的法人、注册日期、注册资本、地址等,有些公司的注册资本甚至高达几个亿。

  那么问题来了,注册资本这么多,如果创业者一时资金周转不灵急需用钱,可以取出注册资金来用吗?今天就讲讲到底注册资金能不能取出来,怎么取?

  要解决这个疑惑,首先我们要知道注册资金有什么用。简单来说,注册资金一方面是注册公司时必须缴纳的,另一方面也体现公司的实力以及公司在遇到困难时所能承受的风险。

  举个例子说,如果一家公司的注册资金是50万,而有一个500万的工程需要找人合作,如果是你,你会选择那家注册资本仅仅只有50万的公司合作吗?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公司注册资本几千万甚至上亿的原因。

  言归正传,对于已经运营的注册公司来说,公司的创始人想知道公司的注册资金又是否可以取出呢?以及取出公司注册资金需要注意一些什么?下面就来看看关于公司注册资金支取的解答。

  公司注册资金可以取出来吗?

  1、首先,对于能不能将公司注册资金拿出的问题?答案是可以取出来用的。

  2、可是,你需要注意,若是被工商查询检查了或者是抽查了,你可能就需要将这些资金注入到公司账户里。

  3、在刚注册公司的时候需要存入银行验资户并且让会计师事务所去验资出具验资的报告,然后再对工商、税务登记手续进行办理,在这段期间里注册资金被冻结,只 有等这些手续全部办好以后才可以开一个基本户将资金从验资户中转出,然后公司就可以正常使用注册资金了。

  4、公司在注册完毕并且拿到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以后,公司账户里的钱就可以由公司取出以便提供公司日常经营使用,可是这些钱是不能一次性提取的,一次提取 会有抽逃注册资金的嫌疑,会引起工商局,公安局,税务局人员的注意,并且数量大了,还属于刑事犯罪。

  既然公司注册资金可以取出来,那么有哪些方法可将公司注册资金取出来呢?

  一般来说在公司在进行注册的时候,需要去银行开两次户,第一次开户的账户是用来验资,第二次才是公司的基本账户,等到验资账户验资完后就可以注销了,基本 账户才是用于公司资金出入以及结算时使用的,一般在注册完成之后,注册资金就会进入基本账户,公司就可以对其支取和使用了。所有公司注册资金在注册完成后 都可以使用,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还在注册过程中的公司的注册资金是不能支取的。

上一篇:如何注册一家科技公司

下一篇:上海公司注册区域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