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核名,十五分钟反馈信息!
上海公司不注销有什么后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注册指南 >

上海公司不注销有什么后果

来源:web    发布日期:2018-03-19

  现在郑州注册公司门槛降低了。好多的年轻人一时的冲动,在郑州注册个公司。结果公司经营半年发现业务不行。不想干了。也不去税局注销,直接就不管了。这种做法到底行吗?郑州注册公司一体化平台这里就来给大家分享下。

  自从国家开始提倡自主创新。注册公司不需要验资开始,郑州市各个工商局可谓是人来人往。注册公司的量马上就上来了。其中也不乏有好多的年轻人。几个人觉得上班太无聊,索性辞了工作。自己注册了公司,自己当了老板。公司成立初期都是满腔热血。结果半年下来发现,注册一个公司简单。经营公司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公司成立初期,没业务,但是公司必要的开支总是要出去的。比如:公司办公地址、公司银行手续费用等等。都是开支。结果半年下来,就不想经营了。有的法人还有始有终,把公司注销了。但是有的法人直接就不管了。针对这种情况大多数的法人都不知道公司不正常报税的结果。

  

  根据国家规定 公司开不下去,不注销会有什么不良后果:第一,公司歇业后未办理注销登记,也无清算组织负责清理债权债务的,公司和清算主体为共同诉讼主体;公司歇业后,虽办理注销登记,但无清算组织负责清理债权债务的,负有清算之责的主体为诉讼主体。因此,只有经过合法的清算、注销程序,公司才能从法律意义上消灭,公司及负有清算责任的清算主体才能免除相关的法律责任。第二,如果公司不正常注销,也不按规定参加工商年检,将被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被吊销公司之法定代表人、股东将被工商局列入监控黑名单,在三年内无法再注册公司;银行个人信用记录不良将保持七年,而且要被罚款;税务则永久被列入监控黑名单,如再注册公司,将被税务机关追溯补税罚。

  近期,这里小贝代理的一家公司就出现了一个真实的公司没有正常注销就不管了。结果自食恶果的一个案例。 该公司法人在2011年在中原区注册了一个商贸公司,公司经营了2年,效益不佳。就把公司注销了。走注销的程序时,国税注销完成,也顺利的拿到了注销通知书。注销地税的时候出现了状况,法人就不管了。就这样一直公司非正常状态持续了将近3年。16年的法人又注册了公司,但是法人信息已经是非正常户。不能完善公司流程。只能回头处理之前的事情。又是花钱,又是罚款,处理了将近4个月。罚款将近5000元。终于处理好了。

  所以注册公司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公司经营不佳,也要正常注销。否则,最后麻烦的还是自己。切记

上一篇:上海金水区注册公司后如何办理社保?

下一篇:上海注册公司股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