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核名,十五分钟反馈信息!
公司的性质与分类知识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变更注销 >

公司的性质与分类知识介绍

来源:奉贤注册公司    发布日期:2017-12-07

  公司是指依法设立的、以营利为目的的社团法人。公司与合伙企业、独资企业有着明显的区别。

  公司社会责任是公司在依法实现营利目的增进股东利益的同时,应该兼顾其他利害关系人的利益。公司社会责任的理论基础有公司利害关系人理论、公司作用力理论和公司推动社会权实现的社会义务理论。

  按照股东对公刘承担责任的形式不向,公司可分为无限责任公司、两合公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两合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我国公司法只规定了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一人公司,是指出一名股东持有公司的全部出资或股份,并由该股东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我国公司法顺应世界公司立法的潮流和发展趋势,承认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合法性。

  国有独资公司是指国家单独出资设立国务院或者地方人民政府授权本级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有限责任公司。从地理来看,国有独资公司属于一人公司的范畴。

上一篇:2017上海公司变更流程及费用详解

下一篇:公司名称变更流程及材料详情解析